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市级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市级精品课程 >> 正文

语文课程设置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6 08:26点击数:

一、教研室主任简介:

郭秀兰,教授职称,大学语文课程带头人,长春市级精品课程主持人,主编高职高专语文教材6本,发表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篇,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参与各类课题研究10余项。

二、教研室简介:

语文教研室现有教师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6人,教授职称2人,副教授职称3人,讲师2人。承担着5个分院共计30余个专业的大学语文课程、学院的部分公共选修课和职业素养课程,是一支高学历、高职称、教学基本功扎实、人文知识底蕴深厚的专业教学团队。

三、课程介绍:

语文课程是我院各类专业必修的一门重要的公共基础课程,市级精品课程。本课程以语文实用能力的培养为宗旨,对于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提高道德素养、增强人文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基础作用。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将课程内容整合为基础通识和专业需求两大模块,在丰富学生人文素养的同时,进一步培养学生社会交往等语言表达能力、事务处理等实用写作能力。教学上采用说写讲练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将口才训练贯穿于课程始终,以情境教学带动强化训练。课程兼具“人文”教育和实用写作指导双功能,为“社会人”和“职业人”的培养奠定了必要的人文基础。

四、课程内容:

立足于高职学生的职业能力,构建大学语文知识模块:

1.基础通识类:(1)口才训练类(2)实用写作类(3)传统文化类

2.服务专业类:根据专业需求,讲授包括软文、策划书、广告、合同、毕业论文、调查报告等在内的专业应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