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体育与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设置 >> 体育与健康 >> 正文

体育与健康教育课程简介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6 10:11点击数:

《体育与健康教育》课程是学院各专业学生必修的一门重要的公共基础课。也是一门必考课程。

课程遵循《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并始终“强健体魄、满足兴趣、发展体能、提升素养、服务专业”确立为学院体育教学基本目标之一,注重学生竞争意识、团队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培养。课程强化体能、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提高学生职业核心竞争力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课程内容注重传统体育运动项目与职业岗位(群)体能适应性训练和保健意识的有机结合,注重普修与专选课程的有机结合,把体育运动知识、技术和技能融入专业群的岗位对体能的需求中去。课程采用普修、专选、公选三结合的三段式教学模式,并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纳入体育课程成绩,有效地促进了学生运动参与能力和运动发展能力的提高,从而营造良好的学校体育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