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计算机文化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设置 >> 计算机文化基础 >> 正文

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简介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0 10:08点击数:

《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是学院非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必修的一门重要的公共基础课,课程学时数为64课时,考查课,第一学年开设。本课程2010年1月被评为院级精品课程,2010年4月被评为教育部文化教育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精品课程。

本课程以传授信息技术领域知识,训练学生计算机应用技能为主要教学目标,培养高职学生现代化办公能力,提高信息化素质,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及美丽生活奠定信息技术基础。

本课程教学内容由六个模块构成,分别为计算机组装与维护、Windows7操作系统、电子文档制作、电子报表制作、演示文稿制作、计算机网络技术。课程教学安排采用项目导向式布局结构,项目取材于职业生活及专业应用领域,模拟实际工作情景,以工作任务驱动学习过程,兼顾实际应用和专业倾向,实现理实一体的项目化学习。

课程配套资源:

“用微教学”的“互联网+”课程,课程配有完整的99个微课,扫一扫二维码随时随地学习,同时配有电子课件,项目素材,丰富的数字化教学资源为学生呈现精彩纷呈的计算机应用基础数字课程。

课程特色:

设计精美、随扫随学,自学中享受过程——学生

素材丰富,资源立体,备课中不断创造——教师

线上线下,平台支撑,教学中实现翻转——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