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科研工作 >> 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吉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09 08:26点击数:

 

吉林省教育科学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

吉教科研办字[2018]2号

关于做好吉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教育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长春新区教育局,各(县、市)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教育厅改革发展新任务、新要求,发挥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在促进我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吉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工作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我省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前沿热点问题为主攻方向,大力推进新时代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服务大局,为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智力支持。

二、选题原则及立项种类

2018度课题申报工作,紧密围绕国家、省教育改革和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突出对策研究、应用研究。申请人可参照《吉林省教育科研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指南》确定具体的研究课题,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本单位的实际自选课题研究。

2018年度立项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规划课题。重点课题将从申报课题中择优评定。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1.申报程序。2018年度立项工作由各高等院校教育科研管理部门、各市(州)教育科学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申报;直属单位经本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后直接报送。省教科办不受理个人申报。

2.正在承担省级及省级以上教育科学在研项目的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

3.作为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且在研究期间不得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省教育科学规划其它课题研究工作;作为课题主要参研人员,只能同时参与两项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工作。

四、材料要求

1.报送纸质材料

(1)《申请·评审书》(1式3份)和《活页》(1式1份)纸质版。

文本材料请各高校及各市(州)按附件4中的申报序号,在申报材料(评审书和活页)的左上角统一标注申报编号,即申报序号+自然序号 (例如:吉林大学申报序号为1,所报送的材料编号分别为11、12...依此类推)。

材料按《申请评审书》1式1份、《申请评审书》1式2份打包整理;《活页》按1式1份打包整理。

《申请评审书》和《活页》要求统一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印制,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报至省教科办。

(2)汇总登记表纸质版。汇总登记表按附件5设计的内容填写,并加盖公章。

2.报送电子版材料

(1)《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和《活页》电子版;

(2)汇总登记表电子版。

电子版材料以申报单位+(2018课题申报)为文件名打包由组织申报单位统一汇总发送至省教科办电子信箱jlsjkb@126.com。相关文件、材料下载地址: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网(http://jkghw.jledu.gov.cn/)。

五、申报时间

课题申报时间为2018年4月9日~13日,各单位将材料统一报送到省教科办,逾期不予受理。

各级科研管理单位要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适当控制申报数量,严格审核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避免重复申报和同类课题申报数量。

附件1:2018年度课题指南

附件2:《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

附件3:《活页》

附件4:高校及市(州)申报序号代码

附件5:汇总登记表

吉林省教育科学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