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部门简介 >> 正文

职业基础部简介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26 16:11点击数:

职业基础部是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一个二级教学单位,设有教务科、综合科、场馆科3个行政科室及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等7个教研室。拥有一批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理论扎实、实践水平高的优秀师资队伍,现有教师9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36人,硕士研究生32人,博士研究生1人,承担职业基础和职业通识培养体系的教学与研究、各种活动和大赛的组织与训练、体育场(馆)和设施设备的管理与服务等工作。

职业基础部本着“铸诚精艺”的校训和“涵咏匠心 筑道而行”的部训,瞄准高端产业、高端企业、高端岗位、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与质量要求,注重基础课与专业课、与职业的融合,紧紧抓住“课程思政和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两条主线,课上课下全程融入“7S”管理,积极推动课程体系改革、教材创新、教法突破。近几年,教师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20余项,市级科研项目若干,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

十年铸剑,功到天成。体育成为我校的一张名片,建有1个标准田径场、1个标准体育馆(2个篮球场、2个排球场、6个羽毛球场、30多副乒乓球案、6副台球案、1个健身房、1个形体室、2个武术室、2个健美操室)以及室外1个标准足球场、14个篮排球场、多个体能训练健身器械,已成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工作“一校一品”示范基地。近十年为学校夺得108枚金银牌。2014省运会金牌总数第一;2015全国高职足球联赛北方组第六吉林省第一;2016—2018省运会、省足篮排羽乒联赛、田径共计获得13枚金牌、11枚银牌;2019国赛CUVA女排第7,是吉林省历史最好成绩;2021获得第23届CUBA国赛三级联赛男篮第6名,吉林省最好成绩;2019年、2021年,吉林省学生田径锦标赛,连续两次获得高职高专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其他公共基础类课程学生竞赛依然不甘示弱,在吉林省英语口语大赛、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外研社”各类英语竞赛、吉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经典“诵写读”大赛等,总计获得市级省级国家级41个奖项。

一路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终硕果累累,职业基础人永兴“吐辞为经 举足为法”之教风,寓涵泳于匠心,乐职业之道而行。为立德树人而三全育人,已成为职业基础人共同奋进的目标,促进“德、技、体、美、劳、魂”六育发展,已成为职业基础人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