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竞赛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信息 >> 正文

    我院男女排球队代表吉林省参加中国CUVA大学生排球联赛——女排历史性挺进八强

    作者:衣洪波发布时间:2019-04-19 17:54点击数: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8-2019年度“中国CUVA大学生排球联赛”,于4月17日在四川宜宾圆满收官。我院女排勇夺第7名,首次挺进全国八强,取得吉林省参加该赛事历史性最好成绩。男排获得第13名,首次闯入全国16强。

    CUVA联赛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排球官方赛事,代表全国高职高专排球的最高水平,本次比赛经全国各省、市预选赛,最终共24支男排、16支女排入围总决赛。我院男女排历经吉林省第十八届省运会的逐鹿争雄,双双代表吉林省获得总决赛入场券。经过团队师生六个月的艰苦训练和备战,于4月5日在领队张玉英的带领下奔赴总决赛赛场。

    联赛采用分组循环—交叉淘汰赛制。男子比赛分4组进行比赛,取小组前四名进入16强,采用交叉淘汰进行1—16强排位;女子比赛分2组进行比赛,取前四名进入8强,采用交叉淘汰进行1-4强和5-8强排位。

    男排在教练员刘光辉、何雨的带领下经过5场小组赛鏖战,以小组第3名进入16强,排位赛4场比赛中,2负2胜,最后一场3:0力克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最终获得第13名。

    女排在教练员周玉玲、孙晓庆的带领下经过7场小组赛拼搏,以小组第4名闯入8强,排位赛2场比赛中,1负1胜,最后一场3:0力克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最终获得第7名。

    取得这样的历史性好成绩,归功于学院党委对体育竞技运动的高度重视,得益于教练员风雨不误的无私奉献和高强度训练,更来自于竞技场上教练员的排兵布阵、排球健儿的竞赛智慧和舍我其谁的拼搏精神。

    我们的排球精英来自各分院,军功章属于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我们有充足理由为学院送出浓墨重彩彪炳体育竞赛史册的教练员、参赛队员点赞!可以预期,2019年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将跃升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