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职业基础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郝锦峰发布时间:2021-03-12 16:50点击数:

    3月11日下午,职业基础部在体育馆三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综合科副科长郭春际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职业基础部负责人成玉莲站在“双高”建设和职业基础部未来发展角度,从工作定位、工作愿景、工作思路、工作要求、未来展望五个方面做规划部署。面对世界多元文化融合,国内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剧烈变化,引导教师对职业基础课程和职业通识课程做深度思考。其中重点对各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即痕迹管理、自律管理、7S管理、流程管理、归口管理、先僵后优管理。注重细节讲大局,寄望全体员工提高胜任力,踏实有效塑造工作角色,营造和谐氛围。

    副主任梁英武对2020年教学工作进行总结,重点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改革与建设、教师及学生活动、常规教学管理、提质培优计划五个方面进行整体安排,大力开展以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为工作主线,全程贯通课堂思政和课上课下融入“7S”管理,扎实推进职业基础和职业通识课程体系建设,努力培养具备职业基础核心能力、拓展能力、迁移能力的综合素养人才。他引用两会委员的一句话“好的教育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和学校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建立起长远发展的四梁八柱,避免急功近利;建立起团结友爱的兄弟友谊,共创和谐氛围;建立起比学赶帮的奋斗精神,共享发展成果。”作为寄语献给教师!

    新学期伊始,不负春光不负己,职业基础部教职工必将抓紧抓实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育质量及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