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1级学生礼仪队组建并开始训练

    作者:杜巍发布时间:2021-12-16 13:41点击数:

    为推动大学生“知礼、懂礼、习礼、用礼”,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礼仪文化 展现礼仪精髓”,激发大学生民族责任感与自豪感,提升大学生自身美育素养与综合素质,职业基础部于20211125日正式组建21级学生礼仪队。成员目前由2021级学生组成,他们由礼仪课任课教师推荐,分别来自23个不同的班级。礼仪队现为男生10人,女生10人。礼仪队队长为食品学院09班李念桐,负责管理礼仪队日常事宜及培训。

    礼仪队的成立,主要是为20225月的第三届大学生礼仪大赛选拔参赛选手做准备,对于全校21级各班级做示范与引领,以便更好地巩固学生学习的知识,夯实基础,学以致用,练就基本功,养成好习惯。在礼仪教师的指导下,内强素质,外塑形象。通过礼仪教师的指导,也会受益匪浅,赛中练,练中教,教学相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实现双赢。

    另外,礼仪队还是一支具有礼仪服务功能的学生文化队伍,培训礼仪队员以高雅的举止、端庄的仪表、得体的语言为努力的方向;以诚实、谦虚、与人为善为行为的指导,做到以文明的形象影响人,以礼貌的行为教育人。

    本学期训练计划为从1125日至1214日止进行礼仪基本功训练并录制礼仪操视频,充分展示学生的礼仪风采,为明年的第三届大学生礼仪风采大赛做引领与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