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计算机文化基础》线上课程建设经验交流分享研讨会

    作者:张颖发布时间:2021-03-18 19:13点击数:

    2021年3月18日下午,计算机教研室举办了以“《计算机文化基础》线上课程建设经验交流分享”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活动由计算机教研室主任杨飞宇主持,教研室张颖、朱子男两位教师分享了《计算机文化基础》线上课程建设和线上教学经验,计算机教研室所有教师参加了研讨。

    张颖老师是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负责人,她给大家分享了课程线上教学的具体做法,系统介绍了在混合式教学模式中如何科学运用“学习通”课程平台,高效发挥其教学教育网络优势。关于“学习通”课程平台的运用主要从作业库的使用,章节内容中实操案例的简化和更新两方面重点介绍说明。另外向课程组教师推荐了学习通平台微应用——超星课表,在教学管理领域的具体应用方法,同时强调了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必要性。

    朱子男老师介绍了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教学中如何引导学生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并分享了运用“腾讯课堂”做直播教学的教学经验和体验,介绍了直播课前的教学准备。

    课程组其他教师也分享了自己在线上教学、微课录制、超星平台使用等方面的经验体会,通过彼此分享与交流,教研室教师纷纷表示开阔了教师视野,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