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竞赛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信息 >> 正文

    董晓平获全国职业院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作者:梁英武发布时间:2020-12-04 15:01点击数:

    日前,全国职业院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微课教学比赛结果揭晓,我校汽车学院曲雪苓、职业基础部董晓平两位老师的作品,分获一、二等奖。

    此项赛事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25个省、直辖市109所学校的220个微课教学作品参与角逐。董晓平的《唐代煎茶四部曲之第一部:烤茶与碾茶》作品,所以能够胜出,源于其视角独特,教学视频全面真实反映教学情境;教学设计映射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构思巧妙,教学特色鲜明突出;信息化教学手段恰当有效。两个作品紧扣“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人民的精神家园”主题,处处彰显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立体化呈现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强了受众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希望全体教师以此为动力,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职业教育,充分发挥学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