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职业基础部举行《中华传统文化》观摩课教学活动

    作者:董晓平 齐艳春发布时间:2019-06-14 17:32点击数:

    2019年6月13日下午,体育馆三楼报告厅,职业基础部全体教师一同观摩了董晓平老师的公开课教学活动,董老师以《中国文化习俗——传统节日》为题,以端午节习俗文化为核心,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精神为主线,以传统节日文化涵盖的原始信仰、祭祀文化、天文历法、易理术数为体系,进行精巧地教学设计,由浅入深、环环相扣。她结合学情,采用混合式、翻转课堂、探究式等教法,运用蓝墨云班课、视频、音频等信息化教学手段,使用情境、游戏、诵读等教学方式,令整个观摩课互动频频,活而不乱。最后,以学生现场编织三种“中国结”并展示而结束本次活动。本次观摩课,得到师生一致赞誉,同时各教研室以“如何上好一堂课”进行了认真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