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职男篮 强势夺冠

    作者:梁英武 刘思研 郝锦峰发布时间:2020-12-18 07:50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东北虎体育中心,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吉林赛区)决赛激战正酣,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男篮对阵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男篮。

    在全场“长职,加油!”的助威声中,比赛开始。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的首发五虎为队长尚鑫兵、卲云迪、姜晓硕、潘站栋、卜政文。其中,主力球员姜晓硕的回归给球队带来强力支援。

    身着黑色球衣的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男篮在开场落后的情况下,内突外投渐入佳境,凭借良好的防守意识首节结束,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以12:12,战平。易边再战,队员姜晓硕为长职院连续得分,在内线充分稳定军心。其他主力队员在攻防两端均有不俗表现,单节得分上双。双方拼抢激烈,替补上场的队员宋佳坤凭借积极的防守,精准的投篮,使长职院男篮以13分的优势领先结束第三节。

    进入最后一节,队长尚鑫兵带领球队稳扎稳打,保持外线和篮板方面的优势。最后几分钟,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始用全场紧逼的防守顽强追分。随着邵云迪一记三分球命中,姜晓硕一记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大力扣篮,最终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以63:56拿下比赛,成为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三级)吉林赛区冠军。

    蟾宫折桂,成功晋级2021年CUBA国赛。源于参赛师生利用课余、节假日历时近3个月的的艰苦训练。联赛自12月10日开赛,历经小组循环赛、半决赛、决赛,长职男篮全体战斗员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教练员 刘思研)。

    赛后,队长尚鑫兵感慨道,去年打完决赛以后,给我的心理压力最大,因错失冠军,成为心中最大的痛。但是我们长职男篮一直有冲冠的实力,我们可以做到最好。今年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刻苦训练,赛后刘教练和我们一起分析与对手竞赛的视频, 一路走来,非常艰难,根是苦的,果是甜的。算是给母校一个最好的报答吧。我为身为长职人而无上荣光!

    整个比赛,长职男篮既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也收获了众多友谊,“铸就诚信品质 锤炼精湛技艺”的长职精神风貌在赛场上处处可见,不留下一片垃圾,不说一句脏话,没有一个违体动作,处处体现“德才配位”。

    为长职男篮喝彩!为参赛师生点赞!